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5 17:34:03.0 来源:[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量:[509]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根据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相关安排,9月1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萍为新教工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探索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来自学校各院系的230余名新教工聆听了报告。

徐萍副部长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与时代要求”和“武汉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两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师德师风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武汉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本思路与举措,并对近年来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告诫大家牢记教师身份,珍视教师职业形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报告既有政策理论也有工作实际,既有正向引导,也有负面警示,还带领新教工一起学习了《武汉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及即将要出台的《武汉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等两个文件,对我校新引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