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感恩有您,我校举行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9 14:41:17.0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点击量:[231]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小寒初过,珞珈山却积蓄着温暖的力量。17日,学校举行感恩有您,薪火相传”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68位荣休代表戴上喜气洋洋的红围巾,手捧象征健康幸福的鲜花,在全场师生炽热的祝福中,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专题视频《初心》以四个感人的小故事启动仪式第一篇章“初心”,折射出一代又一代武大人为学校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

第二篇章“感恩”将仪式推向高潮,院士李德仁、刘经南,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马费成、於可训,老领导王传中等荣休教师代表依次走上舞台,学生们为他们送上红围巾,韩进、窦贤康、李斐、万清祥、吴平、李建成、赵雪梅、李资远、屈文谦等校领导依次为他们送上鲜花,表达学校诚挚的谢意和祝福。

在第三篇章祝福”中,荣休教职工代表、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的发言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荣休,还肩负着一种责任,我们只是把自己的阵地从珞珈山的东山头转到了西山头,我们始终是这片林子忠实的守林人和护林人。” “在需要的时候,我还会上场。”这些话温暖而有力量,道出了每位荣休教职工的心声。正是他们在不同的年代、用不同的风姿装点着珞珈山的美景。

武汉大学老年协会会长孙庆桥代表学校7000余名退休老同志,感谢学校此次温暖而有仪式感的活动,并介绍了协会相关工作,“我校老年大学有10个大类的25门课程,有77个班。我们欢迎2019年的‘新同学’,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各位荣休老同志,你们值得每一个武大人向你们道一声感谢!”,校党委书记韩进在致辞中表示,是武汉大学的核心理念,武汉大学的根本目的是为国家培养人,而广大教职员工正是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人可以荣休,但以人为本的理念不会荣休。他希望广大荣休教职工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言献策。

艺术学院和文学院的学生送上的诗朗诵《珞珈仁师》、情景表演《武大的树》等精彩表演,展示了薪火相传的珞珈深情。

据悉,2019年,学校共有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177位教职工荣休。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感恩思源的风尚,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增强荣休教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也将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信念深植于每个武大人心中,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摄影:舒佩  编辑:陈丽霞)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